名师进校

名师进校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名师进校 > 正文

名师进校系列讲座-《大学课堂教学的境界》

发布日期:2020-10-29 作者:卢昆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2020年10月28日,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213报告厅举办了2020年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启动会暨名师进校系列讲座活动。主讲嘉宾是刘春凤教授。来自华北理工大学的刘教授是国家级教学名师,教学、科研成果丰硕,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教龄近40年,深受师生赞誉。

刘教授结合自己近40年的教学经验,从“带着情怀进课堂,让课有温度;带着锦囊进课堂,让课有宽度;带着问题进课堂,让课有难度;带着正气进课堂,让课有高度”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分享了大学课堂教学的宝贵经验。

刘教授的讲座不仅为我们提供了“教大巧、授真经、指正道、导人生”的教学理念,“潜移默化、润物有情”的教学方法,也使我们对课堂教学的思路、意义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对大学教师在教学中的责任意识有了深刻认识。


刘春凤教授做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