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人文社科系召开转型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学习讨论大会暨新学期全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3月5日上午,人文社科系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召开了转型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学习讨论大会暨新学期全系工作会议,人文社科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人文社科系直属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高彩霞主持。

会议首先针对我校转型发展工作相关文件进行集体学习和讨论。系主任高彩霞指出,伴随高等教育的飞速发展,高等教育结构性矛盾日益突出,高等教育培养与行业产业需要存在脱节,面临着结构不合理、培养同质化等问题。在此背景下,国家提出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决策部署,推动高校转型发展。2020年底,我校成功入选河北省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类型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学校,作为一所新升本院校,从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处打开缺口,力争实现“弯道超车”。

高彩霞指出,目前我系各专业面临的发展情况各不相同: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成立较早,目前存在转型问题;新闻学专业的建设正赶上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东风,接下来要考虑如何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好;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本科专业刚刚获批,如何更好地与行业产业对接,各项工作还需从头扎实做起;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面临申办新专业问题,找到专业与行业企业合适的结合点是我们接下来要思考的重点问题。尽管各专业面临的问题不同,但总体目标是一致的,我们要在学校整体转型发展目标的指导下,共同努力,争取用5年的时间把我校从试点院校变为示范院校。

会议随后围绕我校转型发展工作相关文件进行学习和讨论。高彩霞指出,全系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各项文件精神及内容,各教研室也要将其纳入教研室活动之一,并制定相应计划,结合各专业实际开展研究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将好的建议、想法汇总上报。

针对已经到来的新学期,高彩霞强调,全系教职工要认真完成常规教学工作,做好线上建课及后期与线下教学的衔接工作,完成完善教学文档。同时,高彩霞还对新一年人文社科系直属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她指出,今年人文社科系直属党支部将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为总目标,以“一手抓规范化,一手抓创新和突破”为总思路,建设系党支部工作品牌。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建言献策,将党支部工作和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工作统一起来,相互配合,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