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张建民校长参加环境工程系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3 作者:邢伟 来源: 点击:

20201217日中午,环境工程系组织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学习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民出席会议,环境工程系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副主任全玉莲主持。

与会人员观看了武汉东湖学院周启红教授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视频报告。在报告中,周启红教授介绍了东湖学院转型发展的思路与实践,东湖学院在办学定位、治理结构、专业设置、课程体系、教师结构、考核评价等六个方面进行转型,并加强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加强产学研协同的应用技术研究与创新,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

张建民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坐拥区位优势、专业优势,正处于发展的大好时机,要做的事很多,我们工作的宗旨就是将我校学生培养成社会这台大机器中一颗有用的螺丝钉。希望环境工程系教师率先实现教育教学理念的转变。他表示,社会需求在变,高校改革必须也唯有从教师发动,由教师带动学生,培养有用、可用的人才。环境工程系应勇做迎着时代浪潮主动进击的弄潮儿,发挥积极作用,走出舒适区,主动求变。

环境工程系的老师们踊跃发言,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就环境工程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做了深入分析,对环境工程系新一年的发展路径进行了认真的探讨。景长勇老师讲到学生培养方案的评估和修订应该成为校企合作的第一站,要真正实现融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马财生老师讲到生产实践工作应该避免流于形式,鼓励学生真刀真枪体验生活。方莉宁老师建议,专业建设应密切关注秦皇岛市的产业发展走向,以秦皇岛为基点,辐射京津冀。李想老师讲到合作的落地取决于开启微循环,要有专人对接,让合作的红线不断线。

通过此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使全系老师凝心聚力,认识到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对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作用,同时老师们也学习到了东湖学院的办学经验,并积极开拓思路,为环境工程系各专业建设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