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中期验收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9 作者:陈顺通 来源: 教学建设科 点击:

为大力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课程育人作用,结合学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总体安排,我校于2020年4月立项建设了32项“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为保证项目建设质量,按照项目立项时公布的项目建设管理要求,学校于11月9日至17日,组织了“课程思政”示范课中期验收系列活动。

按照《2020年“课程思政”示范课中期验收实施方案》安排,本次“课程思政”示范课中期验收系列活动包括中期验收评审和中期验收评审优秀项目展示两个环节。在中期验收评审环节,32个“课程思政”示范课在建项目按照建设单位及课程类型分成四组进行了分组评审。分组评审会现场,各项目负责人依次从项目整体设计演示、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及已取得的成效或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系部全体教师进行了全程观摩。11月17日,学校在综合教学楼组织了“课程思政”示范课中期验收评审优秀项目展示及整改项目复评会议,《环境法学》等4门优秀“课程思政”课程做了现场展示汇报,8门整改课程做了整改复评汇报,学校部分该时间段无课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

本次“课程思政”示范课中期验收系列活动是学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一部分,通过本次活动,较好的发挥了在建 “课程思政”示范课项目的引领示范作用,提升了广大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也为选树课程思政省级示范课程、教学名师、优秀团队奠定了基础。